日尧天(补档见置顶)

高™的高中牲,常年不在线

【lyb组】表情丰富文明礼貌的疯狂冒险家你喜欢吗?(一)

Summary:阿尔杰现在很慌,不仅因为突然昏倒的“世界”格尔曼·斯帕罗,更因为他所流露出的至少十种不同的表情。

周明瑞现在很慌,不仅因为他发现自己疑似穿越了,更因为他即将被原主信仰的神灵降下神罚。


*是倒世组的两个lyb互飙演技,无关爱情描写所以滤镜随意cp心证

*谁都没有OOC,除了格尔曼·斯帕罗

*时间线为第四卷探索神秘小岛归来后

*2020.6.26补充:这时候小周还带着怕火的负面buff,所以我帮他把灯关了

以上


       好晕……

       吵死了……

       身体的五感似乎是被蒙上了一层无形的幕布,将一切隔绝在外,将灵魂抽离于世间,熟睡中的周明瑞忽感耳边或远或近的虚空处传来阵阵飘忽的呓语,随着他的呼吸起伏。

       谁……周明瑞皱起眉头,翻了个身,将身体蜷缩成一团,把头埋进被子里。

       然而这并没有将一切噪音隔绝在外,耳边虚幻的低语反而显得更加清晰起来,像是从他的脑海内,从他的精神深处传来。

       光怪陆离支离破碎的梦境碎片逐渐消散,缭绕徘徊在耳边的低语声随之褪去,周明瑞闭着眼,迷迷糊糊、半梦半醒的状态间,他的思绪随意地飘忽如同烟雾,意志发散,难以控制。

       我擦,谁在说话,好烦!

       大半夜的,小心我举报你们这群扰民的啊!

       咦?声音似乎小点了,还算有点公德心。

       不过头怎么这么晕,昏昏沉沉的感觉……

       睡觉前还好好的,别是发烧了吧?

       先起床测个体温喝点药吧,我明天还要上班啊!

       不对啊,都生病了还上什么班!直接请假不就得了!还不用面对罗里吧嗦的经理!

       嘿嘿,偷得浮生半日闲,心情半佛半神仙!

       想到这里,他嘴角不自觉勾起,连带着刚刚在被窝里捂出的层层热气也没让周明瑞再感烦躁。

       随着五感逐渐恢复,周明瑞闭着眼将衬衣的长袖向上挽了挽,露出半截覆上薄汗的手臂感受着晚风的抚摸,温凉的触感稍稍驱散了手臂的疼痛。

       凉快啊……等等,长袖?晚风?疼痛?周明瑞又一次将手搭在肘间,手指摩挲过相对于原本的短袖睡衣稍硬的布料,确认了刚才所感并非幻觉这一事实。

       他迷惑地睁开眼,视线中先是蒙上淡淡的绯红,继而清晰地映照出刷着白漆的墙壁,镶嵌着大块玻璃的深色窗框幅度不大地敞开着,窗边是原木色泽的桌椅与镶嵌于侧方墙壁的灰白色管道,管道与一盏壁灯相连通。

       这盏灯很有西方古典韵味,和周明瑞在电影或电视剧中看到的类似:它约有成年人半个脑袋大小,内侧是透明的玻璃层笼罩,外侧是黑色的金属栅格。

       淡淡的绯红挥洒至窗边,与房间内的黑暗部分交融渐变至一起,浮动的光华让人感到一阵宁静祥和。

       宁静祥和。

       ……个鬼啊!周明瑞一时间愣住了,眼前陌生的画面已经将事实表述得非常明显,这里根本就不是他的房间。

       他猛然坐起身,惊愕迷茫的同时也注意到窗外映入的一片凝实铺洒的绯红,愣了半秒,周明瑞似乎是突然想到了什么,开始压低自己的身体。

       随着视线的上移,他渐渐看到了黑色天鹅绒幕布上的点点璀璨,看到了一轮将满的绯红圆月。

       红色的?月亮怎么会是红色的?周明瑞惊恐莫名,又一次猛地坐直了身体。

       与此同时,借助内外的光线差,他模模糊糊地看见了玻璃窗中自己的形象:

       黑发整齐后梳、五官深刻、正装衬衣、身材瘦削,长相与周明瑞原本的外貌有几分相似,但整体面部特征更像是欧洲人……

       这……周明瑞嘴巴一点点张开,连续不断的精神冲击让他心中一瞬间涌现诸多纷乱杂然的猜测。

       欧美古典建筑风格、陌生又莫名熟悉的身体、以及空中悬挂的诡异红月……

       我,我穿越了?

       “你的状态似乎不太好?”不待周明瑞仔细深想,一道低沉的男性嗓音打破了安静。

       突然响起的声音让本以为周围没有人的周明瑞被吓得一哆嗦,他心跳猛地加速,愕然转头,注意到自己刚才视线未及的房间角落里站着一道人影。

       那个人向前走了两步,恰好走到绯红月光与沉沉暗色割裂的边界,安宁的月色满盈地洒下,驱散了他身上每一处阴影,让男子的外貌完完全全地被展示在了周明瑞眼中。

       他穿着绣有闪电花纹的长袍,五官深刻、轮廓粗犷、皮肤偏古铜,深蓝色的头发稍长,杂乱就如同海草一般。

       随着周明瑞迷茫地望去,他的脸上诸多混杂的情绪色彩被隐没,不过尽管这样,周明瑞也还是看出了那人脸上比自己好不了多少的惊愕和迷茫,只是一切稍纵即逝,让他不禁有些怀疑这个浑身上下透露着沉稳内敛气息的男人刚才所表现出的一切都只是自己的错觉。

       擦!心脏病都快给爹吓出来了!

       我刚才竟然完全没有察觉到这里还站着个人!

       这黑灯瞎火的你TM也不点个灯就苟我床边......周明瑞感觉自己胸腔间一口气差点没提上来。

       不过,我穿越了,那他又是谁?这具身体原主的朋友?不,看他的表情应该和原主关系没那么好,陌生人?临时的合作者?

       我的……状态?周明瑞回想起那个男人吐出的陌生独特的语言发音,还没深入分辨对比语种,周明瑞的脑中就下意识地得出了那几个词汇的意思,保持高度紧绷状态的思维也得出了“暂无语言交流障碍”这一结论,这让他不禁松了口气,暗自庆幸起接下来的交流过程中不会出现诸如“砍油斯皮克英格力士”或者“苦德由死碧可拆尼兹”这类的尴尬对话,但他仍保持着警惕和戒备。

       嘶……看起来不太好应付啊,我连原主的记忆都没有,这穿越得有点坑爹啊,不过就眼下的情况来看,如果我们真是合作者,那么原主大概是碰上了一点小麻烦……装失忆?也是,只有这种办法了,总之绝对不能让他发现端倪!先蒙混过关再说!

       仅不到两秒,求生的本能便使得周明瑞做出了决断,他用手捂住额头,作出茫然而痛苦的神情,口中自然地吐出与刚才所听到的语言发音模式相仿的词汇:

       “不,我不知道,我是谁……你是谁?”

       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周明瑞细细咀嚼着每一个发音,也并不意外地发现它与自己所知的每一种语言都无任何相似之处,对一名什么都懂一点的键盘强者来说这已经足够艰难。

       周明瑞并不清楚原主的性格爱好、措辞习惯以及行事风格,因此他没有太夸张地表演,只是尽量用简短的语言表明自己已经失忆这个事实。

       何况,这哪算表演呢,我确实什么都不知道……心念电转之际,周明瑞在心里默默带着点自嘲地吐槽道。

       透过指间的缝隙,周明瑞悄然观察着那人的神情,以确认自己的一些猜测。

       犹豫、惶恐、疑惑,还有……他似乎也在提防和警惕着我?我被发现了?

      周明瑞的目光没有多做停留,很快落回到眼前暗棕色的原木地板上,那名穿着长袍的男子很是稳重,这使得他很快恢复冷静,也使得周明瑞不是特别确定自己观察得出的结论是否正确。

       不,可能性很小,且不说这个世界对于“穿越”的概念认知如何,我刚才的反应放到大部分人身上应该都不会有太大违和感,呃,除非那人是不按一般套路出牌的疯子,那么也就是说他在忌惮的是身体原主?原主实力强于他也不是没有可能,作为临时的合作者,这时候他会想些什么?

       设想着无数种可能出现的情况以及相应应对方法的周明瑞突然联想到一个很恐怖的可能。

       自己会不会因为失去利用价值被喀嚓掉?周明瑞脑中开始回忆起以前看过的一些警匪片特工片。

       嘶……他顿感牙疼,自己一个穿越前手无缚鸡之力的宅男体质能干的过眼前这一看就是经历过风雨的沉稳老哥?

       应该不至于,一个人多多少少还是会有点用的。

       周明瑞忍不住瞥了一眼那个打扮奇特的男人,见他似乎没有动手的想法才松了口气。

       忌惮和警惕一个失忆的人……原主很狡诈?周明瑞微不可见地皱了皱眉,这具身体基本就是去掉小肚子和肥肉后的欧化周明瑞,要评价一个和外貌自己极为相似的人“狡诈”还是难免会让人下意识地觉得违和。

       说不定,这里就是个平行世界,或者说,我穿越回到了我的前世?人在紧张的时候思维总是会不受控制地乱飘,现在周明瑞算是体会到这种感受了,他突然想到了自己曾经在网上看到的一些有关平行世界和前世今生的理论。

       那道低沉暗哑的声音再次响起,将周明瑞的心神拉回:

       “你还记得什么?”

       “记得什么?”周明瑞放轻声音,在空荡荡的房间内,他的嗓音显得飘忽而茫然,斟酌着时间差不多了以后,他皱起眉头,语带痛苦地摇头道:“不知道,我的大脑一片空白,似乎除了本能和语言能力,一切都是陌生的……这让我总有一种不属于这个世界、不属于这个时代的错觉……”

       周明瑞斟酌着用词,考虑到自己目前对这个世界的社会结构国家划分文明程度乃至货币体系及日常生活中许多最基本的常识都几乎是一概不通,于是隐晦地用了一些说法为自己接下来可能会表现出的不对劲做下铺垫,于此同时他也道出自己“并非真正‘大脑一片空白’”而是“本能尚存”,以作为警告防备这名可能是“合作者”的心怀不轨。

       然而话音未落,周明瑞就敏锐地察觉到蓝发男子情绪的转变,很奇妙,虽然没有直接看到他的表情,但事实确实如此,他的直觉同样是这么说的——周身的气氛仿佛都沉凝了几分。

       当然,这并非什么好兆头,周明瑞心下一惊,开始回想自己是不是说错了话。

       不过好在这种诡异的气氛没能持续太久,那个男人似乎也花费了一定的时间来接受事实并思考如何安置眼前的人,他似乎是脑补了很多,犹豫了几秒后嗓音低沉开口道:

       “阿尔杰·威尔逊,你应该能看出来我的身份,而众所周知,你是一名赏金猎人,你的名字是,

       “格尔曼·斯帕罗。”

       阿尔杰·威尔逊……很抱歉,我并不能看出你的身份,不仅如此,你在我的眼中甚至就像是一名大龄中二病患者……

       赏金猎人?嗯,格尔曼·斯帕罗,这就是原主的名字吗……等等,格尔曼·斯帕罗?

       周明瑞反复咀嚼着这莫名熟悉的发音,不禁皱起了眉头,脑海中它们的对应单词开始逐渐与几个方方正正的简体中文汉字重合。

       第一猎人格尔曼,海盗船长斯帕罗……周明瑞没忍住扯了扯嘴角。

       到底是哪个起名鬼才把这两个姓名组合到一起的啊!这绝对不是巧合吧喂!绝对不是吧!

       我还是一名赏金猎人?

       不对,难不成原主也是个穿越者?穿越者前辈?

       如果真是这样,那原主的原主,或者说这具身体最初的主人绝对有问题啊!而且,原主究竟遭遇了什么才导致了自己的穿越?

       遭遇了什么……这是什么?

       隐隐约约间,他好像看见了一些身体原主的记忆碎片。

       画面很模糊,只能依稀看到满目的绯红,缓慢流淌的灰白雾气,以及雾气背后似乎不可名状不可直视的一团扭曲拉伸的阴影。

       周明瑞看到这里,突然感觉一丝疼痛从太阳穴泛起,随后逐渐延展拉伸到整个脑内,身体的感官似乎被无限放大了,他甚至能感受到额上的青筋也在跟着突突地跳动着,耳边也响起了那似曾相识的虚幻呓语声。

       与其说那低语是在耳边响起的,不如说更像是直接在脑海中炸开,爆炸带来的冲击将那模糊不清似要变幻的画面震碎成无数的暗沉星屑,宛若要割裂神经细胞,撕碎脑组织一样,细细密密的如蚁群啃噬般的痛感席卷了他的思维,微小却庞大,虚弱却刻骨铭心。

       明明只是头部的疼痛,却好像顺着血液,顺着什么模糊不清的、奇妙的存在一同扩散到了四肢百骸去,让周明瑞顿感仿佛掉进了冒着咕噜咕噜泡泡的油锅里,身体内的血肉却都被泛着黑绿色气体的冰块替代,令他焦灼痛苦,身体都要不自觉开始发抖。

       他的灵魂似乎都开始拉伸,开始剥离出身体,恍惚间周明瑞的脑海中印出了一副画面:难以分辨方位的背景颜色浓郁而鲜明宛若印象派油画,他的周身好像有无数透明的眼睛追随着自己。

       嘶……疼!好疼!周明瑞忍不住呲了呲牙,再次抬起双手摁住太阳穴,身体不受控制地轻微颤抖起来,他无意识地低吟出声,最后那疼痛和躁动的呓语没能持续徘徊太久,随着他被迫性质的头脑放空,很快又如来时那样潮水般迅速退去。

       重新掌管回身体的那一刻,周明瑞甚至觉得陌生和怪异。

       “……抱歉,我没事,”愣了一秒,周明瑞重新将手臂垂下,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他赶忙摇了摇头,或许是出于莫名的心虚情绪,周明瑞下意识地解释了两句,“只是似乎想起些什么,但那画面太过模糊。”

       模糊地就跟被打了十层马赛克一样,基本什么都无法分析出来……周明瑞内心轻叹一口气,随即便考虑到自己除了姓名和身份之外对原主仍是一无所知。

       “在我失忆前发生了什么?我是个怎样的人?”

       与其坐以待毙,冒着暴露的风险等待被动接受不好的结果,不如从现在开始掌握主动权,先找到与这具身体的兼容性,而且主动询问必然也会显得更加坦荡和有把握。

       周明瑞很快收敛住表情,凝神专注等待着阿尔杰·威尔逊的回答。

       “我们去探索一个神秘岛屿,而你在返回拜亚姆后突然晕了过去。”

       这个时候,似乎是想起了什么,阿尔杰面色突然有些不自在地瞥了一眼周明瑞的左臂,但他没有停顿,继续用没什么变化的语气道:

       “由于不能确定情况如何,我便先抽取了你的血液以化解‘莱曼诺的旅行笔记’的负面效果。”

       抽取血液?周明瑞这才注意到自己左臂上一道不深不浅的伤口,而很显然,他刚醒来时感到的疼痛便来源于此。

       上面覆盖的薄汗已经干涸,没能带来更多细密的疼痛,看伤口的样子,最多再需要一天就能基本愈合。

       等一下,“莱曼诺的旅行笔记”又是什么?这,“负面效果”?这满满RPG元素的气息,难道是什么游戏世界吗……周明瑞忍不住开始发散自己的思维,以强迫自己忘掉刚才那诡异地消逝无踪的疼痛。

       “据我所知,你是一个行事果断、冷静且有计谋的人,除此之外,”阿尔杰说到这里,声音微不可查地顿了一下,“你很重视礼貌。”

       行事果断、但冷静且有计谋,嗯,这是一名赏金猎人的基本素养,呃,礼貌?这还真是,放在一名赏金猎人上来说真挺违和的啊……就好像眼前这位阿尔杰·威尔逊先生穿上魔法师的黑色袍子一样……

       等等,我在想什么,这是什么奇妙比喻,不过也确实没错就是了。

       周明瑞仍旧下意识地思考着,脑中却突然浮现出眼前这位发色深蓝相貌粗犷的男子身披黑色古老法袍的模样,稍稍控制了一下自己的表情,周明瑞赶忙将这诡异的想法甩出脑海。

       不过要扮演成这样一个人的话,至少在日常相处不会暴露出太大的端倪吧……

       “你同样是一名虔诚的信徒,忠实的眷者。”

       什么?

       周明瑞差点没一巴掌呼在自己脸上。

       虔诚?眷者?等等,这,什么都懂一点的键盘强者周明瑞很快了然:

       这是一个有神明存在的世界!

       要是刚才没能听到那些什么“莱曼诺的旅行笔记”“负面效果”“赏金猎人”之类的词汇,他可能还会首先考虑到是由于这里是个还没有经历过文艺复兴,觉醒人文主义精神的封建迷信时代,但那些诡异的呓语与搅碎灵魂般的痛苦已经让他非常明白自己的处境了。

       自己不仅仅是一名虔诚的信徒,还是一名忠实的眷者!

       眷者!周明瑞当然知道这个词意味着什么。

       嘶……周明瑞已经记不清这是自己第几次感到牙疼了。

       被一名真神注视着的人,如果灵魂悄然被调换,谁知道那位神灵会不会发现端倪并顺手给自己降个神罚!

       应该不至于还没研究出穿越回去的方法就先被一道雷劈死了吧……

       阿尔杰瞥了一眼周明瑞的表情,垂下眼睑,似乎什么都没注意到,自然而然地就这样接着说了下去:

       “眼下,遇到了无法解决的困难,你或许可以向你所信仰的神灵求助。”

       神灵?什么神灵?我连我信仰哪位都不知道啊,等等,你不会也不知道吧!

       不至于这么绝吧!

       这可怎么办……万能失忆法?

       等一下,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对了,原主是个虔诚的人,那么他的一言一行中应该都能透露出来自己所信仰的神灵是哪一位,阿尔杰·威尔逊和原主大概率有过时间不短的合作与交流,连这一点都不清楚的可能性很小。

       这,但他没有直接说出神灵的尊名,是因为我们的信仰不一致?因为礼节才采用这种说法?也对,如果信仰一致,面对我他大概会使用“主”“父”之类的词汇,所以这一点基本可以确认!

       但也不能排除另外的可能,比如,那位神灵是某位不可言说不被认同的隐秘存在,比如,他在试探我……

       或者几者兼有之?

       阿尔杰·威尔逊给人的感觉很沉稳靠谱,也像是经历过风霜的人,这一点从刚才的观察也侧面证实了,他比较善于隐藏和克制自己的情感,他的言语也尽量简单隐晦,这样一名经验丰富的人士,尽管对原主有忌惮,但在“我”失忆的情况下,他的试探是绝对不会少的。

       呵,试探?你以为我键盘强者周明瑞的称号是白拿的吗?我就让你体会一下什么叫“与空气斗智斗勇”!

       他拧起眉头,作出思索的神色:

       “神明?神明……唔,我不记得了……”

       只要你不知道,我不记得,那么向神灵祈祷这件事,就永远不可能存在!

       总而言之,我是绝对不会向神灵祈祷的,任何一位都是!

       他没有去管阿尔杰·威尔逊震惊与不敢置信的脸色,只是轻微地颤抖着身体,脸上作出惶恐与无措并存的表情。

       很好,就让这件事这样过去吧!

       身为合作者,我觉得这时候你也差不多该开始下一个话题助我恢复记忆了吧!

       干嘛作出那种挣扎而担忧并存的神情啊,这位大哥,你难道不应该是那种经验丰富饱经风霜果断狠厉权衡益弊以大局和自己的利益为重的人设吗?

       又不是我的老妈子!

       而且该害怕的应该是我你在怕什么啊!

       终于,就在周明瑞都要绷不住演技、思维从“他到底在想什么”跳跃到“他大概就是我的新手导师了”的时候,阿尔杰·威尔逊开口了:

       “如果你已经遗忘了相关的记忆,我不介意帮忙代替你向祂祈求帮助。”

       ……什么?祈求帮助?你一个别家神明的小……

       ……

       原来你也是我主的眷者啊。

       周明瑞突然慌了。


P:尽管失忆了,小周序列5的灵性直觉和位格还是在的,这也就是小周可以偷瞄政委不被发现以及敏感地察觉到一些事情的原因XD

-

突然想到政委视角应该也会很有意思,不知道有没有人想看

评论(78)

热度(3046)

  1. 共1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